杂食

关于

前世今生

乱七八糟瞎写,有什么梗请自行体会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“回到古代?为什么突然这样讲。”

明楼很有些讶异地问他---眉毛挑的十分高,想来这问题确乎远出意料了。明诚像是挣扎了一刻,最终垮下肩膀挠挠头。

“也没什么原因···先生就随便说说吧!”

不讲实话,倒是坦诚了想听答案的心。狡猾。明长官心中微妙得很,眼神扫过这个弟弟尴尬而期待的脸,好像坐姿都僵硬了几分。可见前一句夸得不好,还是太嫩。

“古代宽泛得很,你总要给我个具体的概念吧。像是太平盛世,还是大厦将倾。”

“那···将倾如何···太平又如何呢?”

许是知道有戏,问的口气更大,索性得寸进尺。明长官虎着脸瞪回去,弟弟笑嘻嘻地迎回来。

“大厦将倾,神州陆沉,当然血肉补天,家国天下。

    若是太平盛世,倒有另一种打算。”

他看他一眼,继续说下去,唇边却略微带了笑意,好像漫不经心,好像隐约也有憧憬。

“古人不比今人,君君臣臣那一套入骨深,我想我不见得有见识作先哲叛逆,却也恐怕不大虔诚。庙堂诸事,最好不沾。也许做个什么江湖郎中,无名隐士,哪里的林下客,读书练剑的,家人在旁,就很好。”

“说不准顺着什么江河一路走走停停,看看佛光,品茶,带明台看猴子,试试各地美食。看见病苦流离者搭救一回,不至于让大姐说是不务正业。”

话锋一转:“你怕是不行。这么一根筋,说不好是个将军。”

明诚正小心翼翼地幻想那个话语里不真实的梦,皱着眉想大哥作古时扮相会是什么模样。又感叹原来虽说他得了法兰西式的熏陶,已经足以谙熟得给女孩子随手变出玫瑰花,骨子里原来还是有士大夫气那一套林泉爱好,忽然有种窥探的欣喜和兴奋。一时听见这么问颇有些不服气,但发问太多不可,想着要巧妙地还击回去,于是起身递过温热的骨瓷咖啡杯,眨眨眼睛:

“庙堂之高,江湖之远,大哥这是不要我了?”

明楼嗤笑一声,接过咖啡抿了一口,仍然是云淡风轻地做派。

“看的太浅。庙堂和江湖是这样简单的?

    大约是除非你这样的小子也当了皇帝,累得我为你出山跑一趟。”

评论(2)
热度(17)

© phencycliding | Powered by LOFTER